「如果您無法完整閱讀,請點選這裡。」
 
侯友宜:扮演一個支援者
給予他們力量
八仙事件那一夜,許多人的生命變了調!侯友宜身為市民的父母官,兩年來關懷不斷,他願意成為傷友的後盾,讓他們明白社會沒有遺忘他們。面對未來,政府仍是他們的後盾,陪他們走出心靈的幽谷。 ...more
傷友安心復健中繼站
當時傷友全身包裹著紗布,坐著輪椅進來愛悅中心,最後離開時拆了紗布,用雙腳自然地走出去。看到傷友復健成功,伊甸新北市區區長何天元描述所見的那一幕令他感動莫名。 ...more
以愛為名的跨界救援
兩年前,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後不久,伊甸基金會大會堂聚集了以陽光基金會與伊甸基金會等各界各方的團體,商議後續的復健與心理咨商。難得一見的跨界救援合作,就此展開! ...more
從付出中領受福氣與智慧
能夠付出是一種福氣,懂得付出是一種智慧,這次八仙塵爆伊甸支援救災專案中,志世大哥滿有福氣與智慧付出,帶給家屬和醫護人員滿滿的力量,也讓自己的生命增添不少溫馨、美麗的色彩! ...more
為傷者提供照護機制
燒燙傷如何做好居家照護?伊甸與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合作,拍攝專業影片教民眾換藥衛教知識,為傷者持續提供了令人信賴的照護機制。 ...more
夏天吃冰封面創作|伊甸台中職業重建中心學員
6月封面是由「伊甸台中職業重建中心」學員共同完成的作品。在老師熱情、耐心地引導下,學員們憑著想像,畫出自己在夏天最喜歡吃的冰品,有的人畫甜筒、有的畫冰棒、冰淇淋,不設定框架,沒有絕對主觀的美感圖樣,以蠟筆塗抹著各樣圖案色彩。
  ...more
伊甸園公益訊息6月號








1 )   療育刻不容緩 急需你的協助
許多慢飛天使有著語言認知、感官、動作、人際互動等障礙,因外觀不易被察覺,讓遲緩更加「隱形」,錯失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期, 也造成旁人的誤解。讓遲緩不隱形,伊甸基金會邀您響應「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一同幫助慢飛天使跨出學習障礙,給予穩定且專業的學習機會。
捐款專線:(02)2230-6685
或上伊甸官網。
2 )   哈拿尼亞工作坊前進屏東 歡迎報名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伊甸基金會將在7月28日(五),於屏東市社會福利綜合館舉辦「哈拿尼亞工作坊」,邀請您一同認識無障礙住宅修繕的重要性以及實務經驗,給予長輩安全舒適的居家環境,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活動詳細資訊請上伊甸官網查詢,或洽:02-2230-6670分機3206吳小姐。
3 )   伊甸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讓家人陪伴家人

為讓家有精神障礙朋友的照顧者能擁有心理支持、生活協助以及疾病資訊取得,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成立「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服務,透過由精神疾病照顧者訓練後所組成的志工團隊, 提供有需要的照顧者即時性的諮詢,減少其獨自面對問題的挫折與孤獨,彼此陪伴與支持。歡迎有需求的家人朋友們來電諮詢。
專線電話:(02)2230-8830。
4 )   長者居家安全修繕
臺北市最高補助8萬元

你的家,是安全的嗎?「修屋補八萬、老人保平安!」伊甸承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臺北扶老 軟硬兼施」服務,自環境評估、經費申請、 簡易居家修繕與設置生活輔具等一手包辦,協助年滿65歲、設籍且實際居住臺北市之低、中低收入、年收入55萬元以下等弱勢長者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 服務專線:0800-894-580 (房有事,我幫您)。

364期 2017/06/30
no.364 上期
no.363 下期
no.363 上期
more >
亞太無障礙藝術節華山開展
身障藝術家齊聚分享創作
八仙塵爆2周年
溫情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