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完整閱讀,請點選這裡。」
 
北投母女檔 付出是幸福
曾淑媚一手要撫養腦麻女兒長大,另一邊則用當志工來填滿她的生活,不時用「給予」填補他人的需要。她不用淚水寫日記,而是用付出,為生命譜出一篇篇動人的樂章。 ...more
在養護中心看見母愛
強強媽媽每天梳妝整齊,騎上摩托車前往養護中心陪伴極重度的憨兒。沒有口語的強強即便各方面能力不足,但是能見著媽媽,感受的是一份母愛,更是他的心靈支柱,陪他走過一年又一年。 ...more
母女走入原鄉社工這條路
民國64年,顏媽媽就在屏東原鄉服務弱勢族群;時隔20年後,女兒顏欣也踏入社工服務,為弱勢奔走。母女倆用滿腔的熱血,馳騁在偏鄉的大街小巷,讓愛駐足。 ...more
等待幸福的漫漫長路
幸福或許只要一雙合穿的鞋子、一顆普通的足球玩具就已足夠,然而對小志來說,卻是一條的漫漫長路。...more
母親節封面創作|伊甸桃園服務中心時段療育親子檔
5月號的封面製作是由桃園服務中心接受時段療育的小貞(化名)所完成的。一開始挺擔心這麼小的(才3歲)孩子能否順利完成卡片,沒想到小貞有著極佳的藝術創造能力,不論是構圖或用色,都有其獨特的協調感,實在不像是3歲孩子的作品。
  ...more
伊甸園公益訊息5月號








1 )   療育刻不容緩 急需你的協助
許多慢飛天使有著語言認知、感官、動作、人際互動等障礙,因外觀不易被察覺,讓遲緩更加「隱形」,錯失早期療育的黃 金時期,也造成旁人的誤解。讓遲緩不隱形,伊甸基金會邀您響應「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一同幫助慢飛天使跨出學習障礙,給予穩定且專業的學習機會。
捐款專線:(02)2230-6685 或上伊甸官網。
2 )   伊甸35「永不放棄·擁抱愛」
身障慢閃活動 邀您熱烈響應

伊甸今年35歲了!為了與民眾共同見證此一深具意義之里程碑,伊甸將於6月3日在北中南三地同步舉行伊甸35周年「永不放棄·擁抱愛」身障慢閃活動暨靜態展覽, 號召500多位身心障礙朋友、慢飛天使、高齡長者及志工一起上街,與民眾擁抱互相加油,歡迎大家踴躍參與,詳情請上伊甸官網。
3 )   亞太無障礙藝術節5/19-5/21
光點華山展出

為促進身心障礙朋友藝文創作的交流機會,伊甸「伊步。藝腳印」─2017亞太無障礙藝術 節活動擴大展出規模,邀請海外地區香港、澳門、越南、泰國的身障團體,集結展出40 多位身心障礙朋友的創作,現場亦有軟陶、羊毛氈等工作坊供民眾參加!5/19至5/21於光 點華山-影像穿廊展出,詳情請洽02-2230-6670 分機2203陳小姐。
4 )   伊甸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讓家人陪伴家人
為讓家有精神障礙朋友的照顧者能擁有心理支持、生活協助以及疾病資訊取得,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成立「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服務,透過由精神疾病照顧者訓練後所組成的志工團隊, 提供有需要的照顧者即時性的諮詢,減少其獨自面對問題的挫折與孤獨,彼此陪伴與支持。歡迎有需求的家人朋友們來電諮詢。
專線電話:(02)2230-8830。

363期 2017/05/15
no.362 下期
no.362 上期
no.361 下期
more >
百人地板滾球大賽
身心障礙者逗陣來
在愛中看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