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完整閱讀,請點選這裡。」
 
年金改革 年輕公務員
心聲
「一旦國家財政破產了,將產生排擠效應,一層一層往下排擠的情況下,邊緣人就掉下懸崖了,屆時社福亦將面臨最嚴峻的考驗。」 ...more
談身障公務員退休制度
改革
我們對於身心障礙公務人員退休選擇權及人事管理之建議:(一)審慎面對高齡身心障礙者失能與老化問題;(二)公務人員退休法應納入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第47條之精神,保障身心障礙公務人員 ...more
創造雙贏與共善的制度
「年金改革的癥結點在於台灣總體經濟成果無法平均分配,而非破產問題。」台聯文宣資訊部主任陳嘉霖一針見血的說出他的想法。他強調,當年金改革的輿論都圍繞在社會保險的財務範圍做討論,其實朝向稅收制的社會福利發展 ...more
以配套帶動長照產業
「年金是一個數學議題。但若不抽絲剝繭,用歷史的角度切入,沒有人看得懂裡面的糾結;如果不把歷史糾結講清楚,正視其中有人獲得超級利益、也有人無比委屈,沒辦法解決掉。」淡江大學保險系副教授郝充仁指出...more
建立世代互助互信的
年金改革
318學運領袖之一的曾柏瑜雖然才25歲,但是她對年金改革議題特別有感,面臨近來社會上世代之間幾乎呈現對立、對決的氛圍,曾柏瑜反而希望就更高的格局,更長遠的角度去思考國家的永續發展。 ...more
童年集體創作|伊甸桃園八德服務中心
4月號的封面製作由桃園八德日照中心的老人們親手繪製而成,發現原民老人運用色彩的能力非常高,讓人一眼望見就能感覺他們童年的快樂!
  ...more
伊甸園公益訊息4月號






1 )   療育刻不容緩 急需你的協助
許多慢飛天使有著語言認知、感官、動作、人際互動等障礙,因外觀不易被察覺,讓遲緩更加「隱形」,錯失早期療育的黃 金時期,也造成旁人的誤解。讓遲緩不隱形,伊甸基金會邀您響應「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一同幫助慢飛天使跨出學習障礙,給予穩定且專業的學習機會。
捐款專線:(02)2230-6685或上伊甸官網。
2 )   「尋找慢飛天使GO」
闖關送好禮!

全台至今仍有逾10萬個發展遲緩兒童亟須被了解及關懷,伊甸推出「寓教於樂」的網路闖關活動,邀請您摘下有色眼鏡,一起 尋找並用愛守護慢飛天使。參與「尋找慢飛天使GO」闖關者,還可抽多項好禮,包含知名品牌隨身小物包。
活動網址:http://angelgo.eden.org.tw 。
3 )   亞太無障礙藝術節
519-521光點華山展出

為促進身心障礙朋友藝文創作的交流機會,伊甸「伊步。藝腳印」─2017亞太無障礙藝術 節活動擴大展出規模,邀請海外地區香港、澳門、越南、泰國的身障團體,集結展出40 多位身心障礙朋友的創作,現場亦有軟陶、羊毛氈等工作坊供民眾參加!
5/19至5/21於光點華山-影像穿廊展出,詳情請洽(02)2230-6670分機2203
陳小姐。
4 )   歡度母親節 蛋糕搶鮮預購中
為迎接母親節到來,伊甸烘焙庇護工場今年推出「奶油櫻桃派」及「起酥蛋糕」,兩款糕點皆是身障員工努力的成果。 邀請您在這充滿愛的日子裡,選購伊甸母親節蛋糕,不僅能表達對母親的謝意,也能與母親一同做公益。
即日起開放預購,詳情請上伊甸公益MaLL,或電洽(03)427-8229。

362期 2017/04/30
no.362 上期
no.361 下期
no.361 上期
more >
總有一天要回到部落
年金改革面面觀